14 2012/08   弱智儿童快乐多 22:10 by kinol @ Singapore  
     


从2008年炎热的夏季开始,我和赳赳就一起住在巴西立的这间房里。窗户对面是新山海峡,虽然这是一个狭窄的海峡,但是也可以吹到来自对面凉爽的海风,也可以听到来货船悠长的汽笛。窗户下面是一大片草坪,周末的晚上会有不多的几个人把闪烁的风筝放到很远,放到很小。

那时的巴西立偏居一隅,Downtown East的儿童摩天轮转着孤零零的霓虹灯,最热闹的时候就是周末,但是当度假的人一离开,巴西立又被寂静包围。我上班每天从地铁出来要经过Tanjong Pagar的一片空地,除了几棵树什么都没有,被包围在四周的写字楼中央,对面可以看到正在耸立的Pinnacle。去机场接赳子会从樟宜机场T3的负二楼穿过,这里一片空旷。

工作日赳子不飞的时候会做好一桌饭等我下班,然后我们两个一起吃完桌上所有的东西。周末的时候我们会和朋友出去,似乎这个岛上永远都有照不完的东西。等攒够了年假,我们会开始不安分的想又该去哪个从来没去过的城市。

但是更多的时候我们就呆在这间房里。想要运动的时候我和赳子就拿起羽毛球拍隔着大床打,虽然没有什么来回几乎都是捡球。赳子饿的时候会发懒筋让我去拿零食过来,我发懒筋就说石头剪刀布输了的人去拿,虽然最后我赢了但是也是高高兴兴的去拿。赳子从各地买来了各种明信片,和我买来的各种叮当猫,在墙上床头桌上各处堆满。虽然有时自己都会觉得很弱智,但是弱智儿童快乐多,我们也乐得这样。

我去读书后,赳子搬到了小一点的房间,没有了空调,没有了海景。

2012年我回到了新加坡,和赳赳继续住在这间小房里。

巴西立还是偏居一隅,但是对面草坪已经被围上,几年之后这里会有一大片发展商新建的公寓。Downtown East里面也会感到人声鼎沸。Tanjong Pagar的那片空地被分成了三大块,这里会变成一个五星级酒店和两个高级市区公寓。而对面的Pinnacle早已封顶,俨然一个地标一样矗立在哪里。樟宜机场T3的铺面,游乐设施,餐馆已经遍布了整个负二楼。而另一个航站楼T4也正在设计规划中。

新加坡快速的变化着,我和赳子却还是像三年前。想要运动的时候会跑到游泳池去坐在Jacuzzi池里面,虽然没有什么像样的碧波逐浪。还是会石头剪刀布决定谁去拿零食,两人还是各种耍赖。还是各种明信片,各种恐龙,各种堆满。

生活有压力有烦恼,但是对于一个小弱智来说,这个世界最快乐事情难道不是有另外一个小弱智永远相陪吗?

在赳赳生日的这一天,我们终于要搬回那个有海景,有回忆,有快乐的房间。

赳子生日快乐,每天快乐!

 

随机
日志
 
 

  上一篇 下一篇 本月所有日志
任 意 门
所 有 日 志 列 表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万 花 筒
铜 锣 烧
时 光 机
 
只牵一个人的手 只和你一起走 © 2008-2021 kinolul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