罐子总是催我说网站三周年了,要写点什么。

然后又补充说,不要写太多。

网站建立初期,我们住到一起,像最近热门的电视剧里,啥也没有的两个青年男女,不管不顾的只仗着爱的名义。

租的房间可以看见对面的海峡,空空的两片大草坪,总有人放风筝,罐子透过窗户拍摄过骤雨也记录过晚霞。一条小路翻修着下水道盖子,有叫Amanda的女孩子,名字刻在了没有干透的水泥里。我问罐子我们要不要也去写一个kinolulu,他说写什么,被人步步踏在脚下不好。

那是第一年,网站上陆陆续续的记录着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和朋友聚会,布置房间,做一顿晚餐,上一天班。日子平和温馨,真实甜蜜。

第二年的日记真正从罐子两个红色大字“奋斗”开始,他又开始挑灯夜读,我也开始狂飞旧金山,日子似乎单调重复,枯燥无味。但可是货真价实奋斗的一年,我一下就飞满了一张美国的入境表,他也拿到了斯坦福博士的全奖,日记不多,周而复始的生活里全是坚持和互相的支持。

我们长大了,我不再是读大学时躺在上铺对着手机默默流泪的女孩子了,想他的时候我就可以想办法去看他,新加坡到旧金山,那点距离根本不算什么。

一天一天,急景凋年。网站的第三个年头,回想起来好像在弹指间。前几天雨后我独自走出去吃饭,看到雨水流进下水道去,那个Amanda的名字被冲刷的干干净净,像当年第一次看到一样。对面的大草地被围了起来,2015年它将变成簇新的公寓。

再没有闪着彩光的风筝在暗夜翱翔。

如果能一直这样,在这里记下点点滴滴,那些逝去的年华,也会在每一次偶尔的翻看中,历久弥新,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生活,虽然酸甜苦辣五味俱全,但也实实在在从容坦白。

如果精彩只是一瞬间的事情,那么我们会把它们一一记录下来,给自己拍一部漫长的纪录片。有一天容颜老去,还可以在这里怀念青春的笑颜,有一天梦想实现,还可以在这里看奋斗的足迹。

好在我们有这个网站,它伴随我们已经三年,也还会有很多年。

 

lulu

写于新加坡 - 2011/07/02

 
只 牵 一 个 人 的 手 只 和 你 一 起 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