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所有日志
30 2018/09   网站十年 12:26 by kinol @ Singapore  
     


我读大一的2004年,正是互联网社交迅速蔓延的时候。那时候我经常登陆网易同学录,班级相簿的照片里面有爬满绿藤的教学楼,狭窄的马镇街校门和高三一班的教室。

大学期间,每个人都会留下或多或少无病呻吟的文章,那些青春的文字散落在QQ空间和MSN Space里。那时的留言也简单朴素,没有铺天盖地的广告和满屏的代购。

有段时间博客盛极一时,各种平台我基本都用过,从blogcn到blogBus到新浪博客。我用的最久的是时光网的博客,因为我忍受不了其他博客丑陋的模板。

后来各个博客平台纷纷关闭,再之后MSNSPACE也关闭了,网易同学录也关闭了。留在那些地方的文章照片留言被抹的一干二净,全部消失,一点痕迹都没有。

2008年我建立了自己的网站,我废寝忘食的折腾代码写文章发照片。

从PC端到移动端的转移不可阻挡,博客和个人网站慢慢凋零,我们的生活被更加简短高效的140字微博和9张图朋友圈这样的快餐内容所取代。到今年,这个个人网站已经整整十年了,维护它也越来越显得笨重和落后,但是我想我会一直点亮它,因为它照亮着我们身后曾经留下的脚印。

 

随机
日志
 
 

  上一月 下一月    
任 意 门
所 有 日 志 列 表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万 花 筒
铜 锣 烧
时 光 机
 
只牵一个人的手 只和你一起走 © 2008-2021 kinolul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