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所有日志
18 2021/01   勇气 17:55 by kinol @ Singapore  
     


如果期待光荣,那就勇敢去闯,不然永远都是梦一场。

 


 

06 2021/01   再见,2020 15:29 by kinol & lulu @ Singapore  
     


一开始对2020年是有很多期待的,想好好飞,想每个月狠狠存一笔钱,想在这一年买学区房,想带当当去更多的地方,再让他学点什么补习班兴趣班。

然而这猝不及防的一年过得什么样大家心里都清楚。

罐子永远都在忙碌,这一年366天,他没有真正休息过一天。我已经习惯了他在吃饭的时候,在睡觉的时候,在给当当讲故事的时候,在所有的周末和假期接电话回信息回邮件。

我也好不到哪去,从我爸7月回成都开始,每天早晚踩着自行车接送当当,回家的路上有一段长坡,我爸和罐子都骑不动要下来推,我告诉当当只要说你给妈妈加油,妈妈就骑得上去。当当很听话,小小的身子向前倾,小手把他的扶手抓得紧紧的,仿佛也在帮我使劲,一路不停地念着妈妈加油妈妈加油。

早上回来这段路不用载他,但我也三天两头像表演杂技一样挂着大包小包的超市购物袋骑这段上坡路。因为蹬得太使劲掉过两次链子,都被我利索的的装上了。

回家总是一身大汗,前胸后背打湿完,洗手洗脸换了衣服又赶快给他放超级飞侠,准备零食,洗校服,接着跳到厨房里把准备好的菜炒好,热腾腾的端上桌。他吃完我洗碗罐子才到家吃晚饭,我又背着他的水壶带他下楼找小朋友玩。玩好了回到家里罐子和我分工,他给当当洗澡,我准备牛奶水果书包,等他吃完刷了牙睡着了我才有一点自己的时间,瘫在沙发上喝个冰可乐,短暂地回个魂。

除了每天雷打不动的保姆主业,我还有自己的事情要做,要学,要花时间和精力。有些时候当当的玩伴儿会催他下楼,催得急了,我是真想大哭一场。有时候上完课都6点了,骑飞车接他回来,做饭吃饭洗校服洗碗都只有我一个人,也只有两只手,也很想拥有爷爷接小孩奶奶做饭保姆洗碗我只管带小孩下楼玩的惬意生活。

但好在我们都坚持下来了,虽然没飞几个航班,但是每一班也都飞得顺利开心,不管是吃饭上学去补习班还是和小朋友一起玩都一样没落下,存款远超了预期,买到了心仪的学区房,虽然没能带当当出国玩,但每个周末也都挤出时间带他去了不同的地方走走看看。

心里踏实又感动,委屈又满足,心酸又幸福。

平时公开发的多是吃饭晒娃的平静生活,但更多个仅自己可见的手忙脚乱筋疲力尽的日子才是这一年的日常。三十多岁,正是凡事都该尽力而为的好时光,没有捷径的人生,吃点苦头也是再正常不过了,再过几十年,我们一定会感谢这段在困境中携手走过的岁月,会珍惜这一路上的点点滴滴,会铭记这一年。我犹豫再三还是舍不得卖掉我现在的房子,它是我们二十多岁努力的见证。也很开心在三十多岁的时候,又多了两套房子,是我们给当当的爱和期许,也是给自己的底气和定心丸。房子不大,但已经是我们现在能力范围之内能给他最好的了。希望他看到我们的辛苦也能明白自己想要的东西都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去争取。

“如果你期待光荣,就勇敢去闯,不然永远都只是梦一场。” 这句话以前是我写给罐子的,现在也用来鼓励自己,2020年不管是好是坏是爬坡上坎还是摔了跟斗都过去了,新的一年又是全新的开始,又有无数的可能了,把自己的小日子踏踏实实过得更好就够了。

再见,2020。

 













 


 

随机
日志
 
 

  上一月        
任 意 门
所 有 日 志 列 表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万 花 筒
铜 锣 烧
时 光 机
 
只牵一个人的手 只和你一起走 © 2008-2021 kinolul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