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2008/09   凌晨起飞 14:29 by lulu @ Singapore  
     




凌晨起飞,乘客很少,一路吃吃喝喝睡睡,有同事在试着粘假睫毛,效果实在很显著,化妆这个事情太神奇了…

5点零5分降落,等公司的出租车,6点回家,正好遇到室友出门飞北京。 

轻手轻脚的回到房间,老公迷迷糊糊地说赳赳回来了。7点闹钟响,给他包包里塞零食,准备简单的早餐,帮他查到站的公车,挑好今天的衬衣,和他说再见。 

眼罩耳塞全副武装,睡到12点。和朋友商量10月的旅行,因为时间的关系,最后还是要自己来安排整个路线。买了大红大紫的衣服,为了到时候照相好看。 

给家里打电话,爸妈在忙着移空调,明年回家,就没有我熟悉的小房间和邻居们了,存了很多年的中外少年也被我妈5角钱一斤卖了。 

待会要出去买菜,今天要做宫保鸡丁,蚝油生菜和圆子汤,还要熬一锅绿豆汤等老公下班。

现在的生活很幸福,飞行也算简单轻松,偶尔会有点小状况但都还好,会遇到“怕输”的乘客因为少了一包花生在座位上咆哮不要偷工减料,也会遇到洋人老夫妇在几页的菜单上写满了表扬和感谢的话。工作小心翼翼却也充满着感动。可是昨天在酒店的房间里,深夜里看电视里的如果爱,听着周迅唱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还是忍不住哭了。 

我们长大了。 不是高中时候上课偷偷传纸条,放学打羽毛球,回家抄他作业的无忧无虑了。 

他早早起床,穿着正装挤地铁,然后坐在圆形的办公桌边看图纸,偶尔抬头看窗外的风景。我迟迟睡下,然后又盘头发化浓妆,对那些陌生的,亲切的,和蔼的,冷漠的面孔微笑着重复一样的话语。没有爸妈在身边,没有自己的房子,不知道明年又会去哪里,以后还会做什么,这样的生活会持续多久。有很多未知和无奈,所以珍惜现在的每一天,分享一顿美味,漫步夕阳西下的海边,养一株勃勃生机的绿萝,有时下楼打球,周末和朋友们聚会。

好在我们在一起,愿此刻既永远。


 

随机
日志
 
 

  上一篇 下一篇 本月所有日志

 

任 意 门
所 有 日 志 列 表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万 花 筒
铜 锣 烧
时 光 机
 
只牵一个人的手 只和你一起走 © 2008-2021 kinolul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