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2010/11   怎样伪装透明屏幕 17:59 by kinol @ Stanford  
     


看来上篇日志中的透明屏幕骗到了不少人,我还是满足一下大家的好奇心吧。

 

我们总共需要3张照片。首先摆好背景,扣下笔记本屏幕,拍摄第一张照片[1]。

 

打开屏幕,保持相对位置不要移动,再在同一角度拍摄第二张照片[2]。由于屏幕增加了镜头中的光源,为了保持两张照片的一致性,可能需要在拍摄第二章照片的时候略微降低曝光时间。如果是傻瓜相机那就在后期适当调整对比度。

 

重叠两张照片,割取图片[1]中对应图片[2]屏幕位置的面积,得到图片[3]。

 

由于透视关系,一般来说割取得到的图片是不规则的四边形而不是矩形。这时需要拉扯图片使其成为和屏幕比例一样的矩形,然后设为桌面图片。

 

最后,放在刚才的位置,在和照片[1][2]同样的角度拍摄。还是那句话,原理很简单,效果很惊人。


 

随机
日志
 
 

  上一篇 下一篇 本月所有日志
任 意 门
所 有 日 志 列 表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万 花 筒
铜 锣 烧
时 光 机
 
只牵一个人的手 只和你一起走 © 2008-2021 kinolul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