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2010/05   No one, but you 01:46 by kinol @ Stanford  
     


When no one understands, but you.

When no one cares, but you.

When no one believes, but you.

......

继续阅读全文 »


 

14 2010/05   超人不会飞 18:23 by kinol @ Stanford  
     


Superman

can

not

fly.

......

继续阅读全文 »


 

03 2010/05   有关Typography 00:24 by kinol @ Stanford  
     


什么是Typography?中文里面似乎根本就没有这个词,它可以翻译成字体设计,也可以翻译成字体排印,反正是关于字体的一门学科。在西方这是一个涉及相当广泛而且备受关注的产业。比如苹果操作系统看起来比windows美观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它良好的字体设计,比如大家都喜欢看pdf而不是word文档也是pdf的技术消除了字体的锯齿感,再比如说纽约时报在经济萧条期间就悄悄换了一种用墨更少的字体来降低成本。

......

继续阅读全文 »


 

02 2010/05   春夏之交 18:31 by kinol @ Stanford  
     




五月,房间停掉了暖气,虽然阳光依然灿烂,但是晚上温度还是很低,毕竟这是一个昼夜温差很大的地方。 

直到上周,直到前天,我终于知道我还要在这个夏天晚上比冬天白天温度还要低的地方继续呆上一段不短的时间。这是一个看似简单的选择,但这正是之前一直让我困扰的。因为有的事情即使我再怎么努力,未知的一直是未知。这种对于将来的不确定,会让人迷茫,让人泄气,让人消沉。 

......

继续阅读全文 »


 

29 2010/04   最丑的字体? Comic Sans 18:31 by kinol @ Stanford  
     


1994年,微软推出了Windows 95操作系统,这本来不是什么值得讨论的,因为它既不像Windows 98那么受欢迎也不像Windows Vista那么受唾弃。就像每次推出新的操作系统一样,微软都要附带推出一些新的字体,这里面有一个很不起眼的comic sans字体。微软可能从来没有想过这个由一个叫Vincent Connare的人设计的模仿漫画书的字体在几年后会引起这么大的轰动。

......

继续阅读全文 »


 

28 2010/04   A tale of two cities 22:16 by kinol @ Stanford  
     


A tale of two cities.

......

继续阅读全文 »


 

20 2010/04   水脑袋 23:41 by kinol @ Stanford  
     


水脑袋 (water brain) 是广州美院一个学生的毕业作,作者属牛,和我同年。但是看完这个13分钟的短片之后我丝毫不会相信这是这么年轻的人所创作的,完全就是pixar的水准。

一点不浮夸,这一定是我看过的国产最佳的动画短片。无论画面,效果还是内涵都是一流的。更由于它其中包含的中中国元素和对应试教育的讽刺都会让人看了有强烈的共鸣。

......

继续阅读全文 »


 

22 2010/03   标志进化 17:13 by kinol @ Stanford  
     


我一直对标志有着着迷的喜爱,从高一开始我就自己为自己设计了一个标志。虽然根本不知道什么时候什么场合以用到,但是我就是那么执着的追求属于自己的那种独一无二的感觉。我那时在想如果我以后开馆子了,店牌上也许就刻着我的标志;如果我以后出了一本书,书封上也许就印着我的标志;如果我以后设计了一栋楼,楼顶上霓虹灯闪烁的也许就是我的标志;这种离谱的想法可谓数不胜数。

......

继续阅读全文 »


 

20 2010/03   半月湾 23:37 by kinol @ Stanford  
     


Half Moon Bay, CA 加州半月湾

......

继续阅读全文 »


 

28 2010/02   曾经热血过 01:11 by kinol @ Stanford  
     


今天登录了好久没有访问的deviantArt网站,突然看到以前的留言,感慨万千。

那是2008年西藏骚乱的时候,西方新闻网站上那些一阵高过一阵的反华喧嚣那不必说,就连一向没有政治倾向的deviantArt上也突然多出许多支持西藏独立的所谓艺术家。这对民族自豪感相当强烈的那时的我来说真是眼中钉肉中刺。我也一反往日低调在deviantArt上和那些我认为对中国有偏见的西方人对骂。自然还是有一些国内同胞要上那个网站的,我们这一小帮人那段时间就疯狂的和所谓的敌人对抗。那时感觉好像全世界都是我们的敌人。

......

继续阅读全文 »

 

 

随机
日志
 
 

  较新的日志 较旧的日志
任 意 门
所 有 日 志 列 表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万 花 筒
铜 锣 烧
时 光 机
 
只牵一个人的手 只和你一起走 © 2008-2021 kinolulu.com, All rights reserved.